您在這裡

「遺落在網夢裡」專家導覽

  • 活動介紹:
    數位科技與網路媒介的意義,一向被認為是知識訊息的資料中心、遊戲娛樂的產製中心、經濟發展的工具平臺等,然而它更是承載著重新塑造人類文化與生存的功能與意義。因此,我們是否真能透過了解媒介的意義,重新思考訊息的傳播環境與象徵意義,並在數位環境中保有清醒的自我,而非迷失於潮湧而來的訊息洪流當中,耽溺於愉悅的娛樂化訊息中之偽語境當中。「遺落在網夢裡」展覽邀請7位藝術家,以12件作品討論網路中被不斷的拆解與重塑的四種狀態:訊號、意識、權利與訊息。
    國美館將於展期間週末的午後,安排三場專家導覽,邀請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蔡子瑋教授、本展策展人暨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曾鈺涓副教授、參展藝術家暨世新大學新聞學系羅禾淋助理教授導引觀眾欣賞作品,進一步瞭解展覽主旨議題。
  • 活動資訊:
    1.活動時間:
    2018/04/14(六)、04/21(六)、05/06(日) 14:00-15:30
    2.講座地點:

    第一場2018/04/14(六):蔡子瑋(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教授)
    第二場2018/04/21(六):羅禾淋(藝術家/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助理教授)
    第三場2018/05/06(日):曾鈺涓(策展人/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專任副教授)

    3.報名方式:採網路及現場報名,每場次5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活動當日請於13:45於本館B1數位藝術方舟入口處集合,並持有照證件借用子母機逾時未報到者,由現場報名遞補。

  • 活動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NTMOF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