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業師講座-【王佳葳】

大家還記得我們的數創所才女『王佳葳』學姐嗎?
前天她來跟學弟妹分享了她處理專案的方式與態度,小編聽完後覺得受益良多,學姐的演講內容不管是對專題或是將來出社會工作,都非常的有幫助哦!

在一開頭學姐先提到了不管是在做專題還是出社會所做的專案,都會有兩個面向,一是管理面,二是本質面,管理面是把複雜的東西簡單化,它代表著工作上的執行力、策劃力、溝通力;而本質面則代表專業技能的實力,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將心中想要傳達的事用媒介把它傳達出來。
演講中,學姐的主題著重在管理面上,因為不管是什麼事,溝通、企劃、執行都是必備的能力。尤其執行力是最攸關於整個案子的結果。
『30%策略,40%執行力,而剩下的30%是其他因素。』在怎麼好的策略要是沒有好的執行力,也是會失敗的,所以就算是二流的策略,也要有一流的執行力。
而有系統的「管理」專案是很重要的。在進行專案的時候,可以

  • 建立「專案策劃表」或是善用行事曆APP進行管理。
  • 有組織的建構「資料庫」,把檔案與資料分類命名。
  • 拿出做事的態度,如此一來有心又有執行力,就不必害怕。


以上就是佳葳學姐精彩的報告內容,大家看完後,有沒有像小編一樣學到了很多阿~
下面是學姊的工作室粉專,看完文章就點進去按個讚吧
[迴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