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9未來之星:遇見過去與未來】臺灣原創動畫交流論壇 X 聯合映演

【2019未來之星:遇見過去與未來】臺灣原創動畫交流論壇 X 聯合映演

  • 活動介紹:
    在你的記憶中,台灣動畫片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呢…? 受到好萊塢、日本的影響,台灣越來越多崛起的動畫導演,透過動畫的表演方式,表達對社會、世界的想法,運用獨特的美術視覺手法,賦予台灣動畫多元的創意形式!在現在與未來,台灣動畫藝術創作者不但需要更多舞台,更需要對動畫有熱忱愛好的你,站出來支持他們! 《德哥與皮皮》/《當一個人》/《金魚》/《妖怪森林》等十三位影展動畫導演的創作故事
    繼 2018 年「未來之星」台灣動畫短片全台聯映計畫,今年我們將以「遇見過去和未來」(Meeting Past and Future)為主題,首先在 2019/9/21 於台北登場展演動畫聯映暨交流論壇會。在活動當中,你將看到現代台灣動畫業具多元創意作品議題,如接連獲得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以及今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片獎項的停格動畫作品:《當一個人》,將台灣傳統捏麵人的手工技藝轉化成為精緻無比的停格動畫;《我們的月亮》講述未來世界太空殖民任務的事件裡,父女間的深情與犧牲,聲光畫面如電影《地心引力》般驚心動魄;《關於他的故事》,導演用娓娓道來的語氣講述自己祖父的家族回憶,用各類混合媒材拍攝呈現獨特的家族故事和令人熟悉的本土歷史共同經驗,本片獲得 2017 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片、同年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最佳臺灣短片獎,以及 2018 年金穗獎最佳動畫片。
     
    還有多部由台灣優秀的學生創作的作品:《雛菊》以精緻優美的停格製作呈現未來世界機器人與小女孩的情誼,獲得 2018 年學生奧斯卡動畫類銀獎,以及同年信誼兒童動畫獎首獎;《阿公》,以沉靜堆砌的敘事節奏,呈現孩童第一次面對親人死亡時,從茫然到的情緒潰堤的轉折;《機器人設計學院》媲美大型 3D 動畫電影製作的寫實影像,以未來人類幾近滅亡的世界為背景,呈現機器人與人類的初遇與合作;《暑假的最後一天》用獨具風格的筆觸,繪製出三位個性分明的孩童角色,在暑期狂歡後意外事件的情緒衝擊;《歡迎來到肝大》用節奏明快的敘事節奏和角色動態,自嘲式的反思諷刺自己所走過的教育體制。
  • 活動資訊:
    1.活動時間:
    2019-09-21(六) 13:30 ~ 21:00 (GMT+8)
    2.活動地點:
    台灣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2樓—動畫交流論壇/西門紅樓二樓劇場|萬華區漢中街116號7樓— 動畫聯映/真善美劇院
    3.課程大綱:

 

 

相關連結:

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