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後人類時代的科技與文學」特別講座

  • 活動介紹:

    【講座簡介】
    吉田司雄教授為日本大眾文學與文化的知名學者,對於日本近代文学、文化研究與映像論也有著相當深厚的研究,編著有《機械—身體的政治》、《孕育而出的機器人:1920年代的科學與幻想》、《偵探小說與日本現代》、《怪奇的行星:1980年代,另一種世界地圖》等書,以及與一柳廣孝教授合編「Nightmare」系列叢書,包括《和式恐怖的現在》、《幻想文學:朝向現代的魔界》、《妖怪繁殖中》、《電影的恐怖》、《天空之謎》等多部。

    本次演講他將針對在台灣較為陌生的日本科幻小說進行剖析,透過對日本戰後科幻小說發展史的回顧,探究科幻小說如何在1960年代的經濟高度成長期,同時也是科學技術至上的年代發展起來,並闡述其在1970年代以後有著怎樣的變化與延續。

  • 活動資訊:

    【時間】2018年12月9日(日)13:30-15:3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南京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報名】本場無需報名,但可認證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活動網址】http://taiwan.nchu.edu.tw/news_detail.php?nid=575&types=is_office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後人類時代的科技與文學講座-201029603565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