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薛西弗斯20.18」藝術家座談會

  • 活動介紹:

    本展覽以「薛西弗斯20.18」為題,試圖觸碰在當今全球數位化時代,科技的發展正在改變過往時代的產業系統,也開啟人們對於「勞動」價值,或者說「人」的價值,重新定義的契機:當非物質與物質的勞動界線逐漸模糊,此進程背後暗指的是一種情感與資本間的兩難,以及個人於大資本裡的自主性抵抗與(被)收編。在這樣結構扭轉的進程中,不確定、不安穩、搖搖欲墜(precariousness/ precariousity)成為潛伏於當代生活中的心理狀態,展覽中十一件作品作為重新審視當代議題的矛盾,科技在其中扮演的,可以是最好的難題紓解劑,也可能如滾落的巨石般的災難。

    本座談擬邀請藝評人徐文瑞及臺北國際藝術村經理李依樺,與策展人和參展藝術家就以下兩個層次進行討論,並邀請觀眾對本展主旨議題及作品進行提問及討論。

  • 活動資訊:

    本活動免費參加,採網路及現場報名,共6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即日起至5月17日開放網路報名,錄取名單公布於本館網站,不再另行通知。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活動前三日自行上網或來電取消報名,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又未辦理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敬請合作。

    注意事項:
    1.本活動採中英同步口譯方式進行,備有同步翻譯器材提供民眾換證借用。
    2.全程參與者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
    3.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4.來館交通資訊請參見活動網站
    5.聯絡及相關事項:請查閱國立臺灣美術館網站或電洽 04 -23723552 轉 339 黃小姐。
    6.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