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第六屆 MAKAPAH 美術獎徵件開跑囉

  • 比賽介紹:
    台灣原住民文化內斂深厚,在藝術表現上有著獨特的審美共性,學凡自祭典規範、生命禮俗乃至圖騰精神等中均可見一般,在其朗朗自在的外表下,動人的文化內涵更值得細細探究。
    原住民族委員會自2013年開始著手籌辦「MAKAPAH美術獎」,而阿美族語「MAKAPAH」一詞代表著「美、帥、漂亮、讚嘆」之意,以其作為美術獎之名,意在邀請大家一起走入原鄉,一同探索原住民文化中的精彩,進而藉由攝影及繪畫等藝術形式,記錄原鄉真實的生活型態,共同發掘原住民族豐沛的文化內涵,也為這美麗的文化瑰寶留下真實與感動的見證。
  • 比賽資訊:
    1.參賽資格:年滿 15 歲以上者,對臺灣原住民族文化有興趣者皆可參加,不限國籍。僅接受個人名義參賽。
    2.徵件期間:即日起至 107 年 9 月 11 日截止(以郵戳為憑)。
    3.創作主題:以臺灣原住民族人物、景觀、自然生態、藝術、傳統祭儀、文化活動及部落建築……能看見更多不同的臺灣原民文化之美,且能傳達原住民族的精神與文化意涵為主軸。
    4.競賽類別:本競賽分為「繪畫類」與「攝影類」。每人可同時報名兩類,惟「繪畫類」每人參賽作品以二件為限,「攝影類」每人參賽作品以八件為限:
    (一) 繪畫類:以手繪方式創作之繪畫作品。
    (二) 攝影類:以傳統底片或數位攝影的方式創作之攝影作品。
    5.報名方式:
    (一) 請於 MAKAPAH 美術獎活動網站(www.makapah.com.tw)下載活動簡章及報名表,填寫個人資料及作品相關資料後,將「作品說明表」黏貼於作品相片背面,並將「參賽報名表、作品相片,及參賽報名表與作品之電子檔光碟」,於報名截止日期前,以掛號方式郵寄至承辦單位,以郵戳為憑,逾期不接受報名。
    (二) 收件地址:10651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7號3樓,標示:【第6屆 MAKAPAH 美術獎-徵件小組收】
    (三) 徵件小組洽詢電話:02-2781-0111#212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