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學校午餐吃光光】活動開跑囉!

學校午餐吃光光

影片募集

 

學校午餐經過層層把關,守護孩子們的健康!可是總有孩子不愛吃!

募集各界創意,我們一起讓孩子把午餐吃光光!

學校午餐從食材來源(採用國產在地可溯源食材)、營養設計(營養師依據學生成長需求設計之餐點)、兼顧衛生及色香味的烹調,提供給孩子的學校午餐,背後有著許多人的努力與用心;但在學校常見孩子偏挑食、廚餘過多、用餐禮儀需加強的情況。

學校午餐是最貼近學生生活情境的場域,也是最適合建立孩子正確觀念以及培養好行為的時間,因此本活動希望透過影片製作,提供學校在午餐時間或搭配午餐來做播放,建立孩子正確觀念、守護孩子健康!

  • 活動說明: 本活動分三階段辦理,第一階段【腳本募集初選】、第二階段【工作坊】、第三階段【影片製作】,通過第一階段初選之優秀腳本,需參加工作坊、並完成影片製作,始算完賽,由主辦單位頒給製作費用,25萬~5萬不等。
  •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

經費來源:全家便利商店零錢捐支持

  • 募集影片主題說明:
  • 觀看對象:國小學童
  • 影片長度:3~5分鐘
  • 影片主題,請參考附件三【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健康飲食教育指導內容】,擇一挑選即可。
  • 影片目的:

學校午餐是實施飲食教育最佳的時機,希望能透過午餐時間撥放影片,提升學生飲食素養,例如:飲食相關知識、了解適當的飲食份量、用餐禮儀(如:適當使用餐具、打菜等)、懂得珍惜食物…等,培養未來面對各種日常生活情境時,可以應用的能力。

  • 報名資料
  • 報名資格:具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明,報名不限個人或團體。
  • 第一階段收件期限:即日起至民國109年1月31日(星期五)止。
  • 資料繳交:須繳交報名表(附件一)、劇本(附件二),以Email方式繳交,收到回覆報名確認信即報名成功。

    資料寄至 309@jtf.org.tw 游小姐

    信件主旨:學校午餐吃光光影片募集-參賽資料

※參選劇本不得於其他徵件比賽中獲獎、抄襲、剽竊或其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形。

 

  • 本活動分三階段辦理,第一階段【腳本募集初選】、第二階段【工作坊】、第三階段【影片製作】,說明如下:

 第一階段-腳本募集初選:

  • 以書面審查的方式,預計於109年2月20日公告決選名單,共八名。
  • 入選後須於第一次工作坊時,提供拍攝分鏡。

評選標準:內容正確性30%、主題契合度15%、劇本創意15%、可執行性10%。

 

第二階段-影片製作工作坊

  • 透過工作坊的形式,邀請相關專業人員提供教育、飲食、攝影相關建議,與入選者討論設計出更切合的內容。
  • 入選者須全程參與影片製作工作坊及期限內完成影片,未達成者即取消資格。
  • 影片製作工作坊預定時間,共3次:詳細日期另行公布

第一次(109年2月底):劇本內容、分鏡討論

第二次(109年3月底):初剪完成,依初剪內容作討論

第二次(109年4月中):修正後影片討論。

第三階段-影片決選

  • 完成影片須於109年5月8日(五)前繳交
  • 製作補助費共提供8名, 獎項如下

繳交規格,3~5分鐘橫式短片,格式為MP4、AVI或MOV,解析度需達1920*1080(HD),並提供光碟。

  決選標準:創意度40%、畫面正確性30%、視覺表現30%

  • 注意事項
  1. 影片素材注意事項:所使用的音樂、文字及肖像須獲得授權,影片呈現不得有抄襲、剽竊之情形,請注意勿違反著作權相關法令。
  2. 主辦單位享有獲獎作品著作權,非商業使用,保有於任何時間、地點以及任何形式公益推廣(如修改、轉載、出版)之權利,不另支酬。
  3. 應徵作品須符合未曾出版、發表或獲獎,切勿一稿多投;若有抄襲、模仿或冒用他人名義之侵犯他人著作權等情事者,經查屬實者,將取消資格、追回獎勵,並由作者自負一切相關的法律責任。
  4. 獎項未達評審認定標準者,獎項得予以從缺。
  5. 參賽作品無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請參賽者自行備份留存。
  6. 參賽者視同認同本案之各項規定。
  7.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得予隨時修訂並另行公佈,詳情請上網查詢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特區(http://nutri.jt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