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9國際設計學術與創作研討會「新時代的溝通與介質」徵稿

2019國際設計學術與創作研討會「新時代的溝通與介質」徵稿

  • 前言:
    背景
    自科技使得人類的生活更加的豐富且方便,並且造就了為數不少的可攜式電子產品的問世。而這些產品的開發都有著相同的趨勢,就是外在的體積越來越小、內在的功能越來越多且更加齊全,在現代人的日常生活當中,幾乎已經是每個人都會需要使用到這些產品。因為半導體封裝技術在80及90年代的進步省下了相當可觀的佔用面積(Footprint),同時也幫助像背包或手提箱般大小的笨重移動設備。
  • 徵稿領域
    本研討會論文集廣邀設計相關領域之論文,經由公開徵稿及嚴謹審查,提供具有公信力之發表與交流之園地,以提升國內設計學術研究水準。領域涵蓋:
    • 服裝設計
    • 工業產品設計
    • 媒體傳達設計
    • 建築設計
    徵稿內容以設計及其相關領域之論文或實務研究成果為主,研究的目的、方法、結論必須明確具體。

 

  • 徵稿類別
    1. 研究論文類(Research Papers):具原創性之特點,在理論與方法上有可靠之系統化推演過程,或有實證的演譯歸納、其目的、方法、結論有明確交待者。本類論文接受中文或英文投稿。
    2. 設計作品類(Design Cases):包含服裝設計、環境空間設計、產品設計、媒體傳達設計等領域五年內(含)原創作品暨充分之圖說(設計基本資料)、設計圖、實物照片或模型等。
    三、格式規定
    本研討會論文集採APA系統進行編輯與出版。APA是美國心理協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所發行的出版手冊(Publication Manual) 中﹐有關投稿該協會旗下所屬論文集(目前約為三十種)時必須遵守的規定;請作者參考相關的書籍(例如:張保隆、謝寶煖,2006)來準備您的論文。此外,稿件總頁數以20頁為限。
    在文章的內文部分,章節之編序以一、二、三….為章,以2-1,2-2..為節,以2-1.1、2-2.2、2….為小節來標示。小節以下依1、2、3..及(1)、(2)、(3)等層級標示之。

 

  • 1.論文截稿日期:108年10月9日(星期三)
    論文口頭發表日期:108年12月6日(星期五)
    下午1時30分至5時(發表場間由各設計領域另行通知)
    2.徵稿範圍:廣徵服裝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建築設計及媒體傳達設計領域之論文,經由公開徵稿及嚴謹審查,提供具有公信力之發表與交流機會,以提升國內設計學術研究水準(各領域通過審查之論文將於下午場發表)。
    3.研討會相關資訊(含活動內容、論文上傳及審查結果查詢等)請逕上網查詢,網址:https://sccd.usc.edu.tw/idccd2019/

 

相關連結:

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