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歲月風華.百工映像】攝影徵件活動!總獎金4萬6千元!

  • 比賽介紹:
    新北市作為一座城市,它不只是市民工作與生活的空間,同時也是市民歷史與記憶的乘載。它乘載無數市民的青春歲月,它乘載百業百工的勞動痕跡,一點一滴構成如今新北市繁華與榮景。
    歷史不只是史書上的平面文字,更是活在中高齡者辛勤勞動的身軀與記憶!新北市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舉辦【歲月風華.百工映像】攝影徵件活動,站在城市歷史、民間記憶與世代傳承的思維向度,邀請民眾一起當城市的紀錄者,透過拍攝中高齡者的工作身影,記
    錄中高齡者的工作生涯,從個人經驗出發,看見新北市的過去與未來,傳承新北市的產業知識與特色,讓中高齡者的經驗與記憶,成為新北市成長茁壯的養分!
    攝影徵件總獎金4萬6千元,入選作品將展出於新北市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歡迎您一起當城市紀錄者!
  • 比賽資訊:
    徵件內容:作品必須包含照片及文字說明,每人限投稿2組,一組至多2張照片。
    (1) 照片主題:被拍攝者須為45歲至65歲、任職於新北市的中高齡員工。拍攝內容 可以是中高齡者的工作神情、工作情境、工作日常,參賽者可自由發揮,以表現中高齡員工真實工作狀態為主。
    (2) 照片規格:參賽攝影作品須以數位相機拍攝,且原始檔畫素品質須在1200萬畫素以上、解析度300dpi、解壓縮後至少5MB之檔案,並沖放或輸出為 5*7 吋之彩色或黑白相片。檔案形式以JPG檔為主(附加RAW檔較佳)保留EXIF資訊,並以「照片主題名稱(1、2)_作者姓名」為檔案名稱儲存檔案,2張參賽照片主題名稱後請分別依序號1、2標示。照片可容許色彩修正、對比調整、格放,但不 得為抄襲、翻拍、人工調色去色、重曝、失焦、電腦合成、拼貼等形式之照片。
    1.徵件期間:即日起至108年8月2日止(以郵戳為憑)
    2.文字說明:針對照片主角之真實工作狀況進行以下問題採訪紀錄,每一問題回

    答最多不超過300字:
    1、 平常工作或生活大家如何稱呼照片主角?
    2、 照片主角目前從事的產業別與職稱?

    3、 照片主角從事該產業多久時間?
    4、 照片主角的工作內容及工作日常?
    5、 照片主角的工作歷程,以及對產業變化的觀察?
    6、 照片主角的工作心得及工作願景?

    3.評分標準:
    一、主題情境(40%):依參賽作品與主題相關程度評分。
    二、攝影構圖(40%):依參賽作品取景及構圖表現評分。
    三、文字表達(20%):依參賽作品文字紀錄及敘事之完整度評分。

 

 

相關連結:

報名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