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第十四屆螺絲起子國際學生短片創作影展

第十四屆螺絲起子國際學生短片創作影展

  • 比賽介紹:

    為了有效地啟發學生的影音創意,自2001年起,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學生自發性每年舉辦螺絲起子短片競賽與講座活動,在2006年徵件作品擴大至華語地區,在2014年更開始邁向國際化。現今影展已踏入第十三個年頭,成為南台灣最大型的國際學生影展,累積不少來自世界各地,尤其是華人地區青年學生的影音創意力量,每年創造無限可能。本影展旨在鼓勵各位在電影或動畫等專業範疇的莘莘學子能夠發揮所長,拍出代表自己的青春紀錄片,每部片子就像螺絲釘一樣,一枚枚釘刻在我們自己的生命之牆上,並且薪火相傳一屆接一屆傳承下去。

  • 比賽資訊:

    活動對象
    從事各類影像創作的海內外華語地區大專院校及台灣地區高中職在學學生

    評選方式與標準
    比賽分為大專組「短片類」和「動畫類」,高中職組設「不分類短片」共三類,分初選及入圍作品決選兩階段評選。評審由電影專業領域之專家、學者、電影導演、電影媒體工作者組成,第一階段參賽作品入圍名單將於五月上旬前由影展單位擇期公告,得獎名單將於影展頒獎典禮公布。
    大專組「短片類」:包含紀錄片、劇情片及實驗片等,片長不得超過30分鐘
    大專組「動畫類」:包含各類型動畫,片長不得超過15分鐘
    高中職組「不分類短片」:包含所有類型短片,片長不得超過30分鐘

    1.Google表單報名收件日期:即日起至2019 年 4 月 15 日
    收件時間:至2019年4月15日止
    2.寄件地址:(71003)台南市永康區崑大路 195 號,「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  第十四屆螺絲起子影展 收」
    3.獎項資訊:
    大專組
     
    螺絲起子不分類首獎一名: 獎金五萬元
     
    短片類金螺絲獎一名: 獎金三萬元
    短片類銀螺絲獎一名: 獎金一萬元
    短片類銅螺絲獎一名: 獎金五千元
     
    動畫類金螺絲獎一名: 獎金三萬元
    動畫類銀螺絲獎一名: 獎金一萬元
    動畫類銅螺絲獎一名: 獎金五千元
     
    高中職組
     
    不分類金螺絲獎一名:獎金二萬元
    不分類銀螺絲獎一名:獎金一萬元
    不分類銅螺絲獎一名:獎金五千元
     
    (附註1:以上得獎獎金,需依法扣除稅金,國內獲獎人士需課所得稅10﹪,國外獲獎人士需課所得稅20%。)
     
    (附註2:競賽決審結果未達評審認定標準者,獎項得予以從缺,從缺之獎金額得移作其他獎項使用。)

 

相關連結:

活動網站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