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7年度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宣導計畫 ﹝海報王﹞

107年度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宣導計畫 ﹝海報王﹞

  • 比賽介紹: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藉由辦理海報比賽,加深民眾對於求職防騙觀念暨就業隱私相關
    法令的認識,協助民眾了解求職時「防騙」的重要性及面對有關求職陷阱時,應採取的
    具體因應之道;另為避免雇主因要求求職者提供與工作無關之隱私資料而觸法,或因求
    職者個資外洩致其權益受損之情事發生,將加強宣導就業隱私的重要性。
  • 比賽資訊:

    海報主題:兩大主題,每人不限投稿件數,但限 1 次獲獎件數。
    (一) 求職防騙:慎防求職陷阱,357 原則須注意。
    3 問:要「確認」職涯方向、要「釐清」工作內容條件、仔細「檢視」職缺內容。
    5 看:是否合法經營、公司所在地是否確切、是否暗藏求職陷阱、面試是否草率、待遇是否合理。
    7 不:不繳費、不購買、不辦卡、不隨便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非法工作、不飲用。
    (二) 就業隱私:面試或就業時要提供生理、心理及個人生活資訊須警覺,所提供之隱私資料是否為「就業之需要」。

    1.報名含投稿時間:至107/10/15(一)截止
    2.獎項資訊:請見活動網站

 

相關連結:

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