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校園安全宣導 誆稱ATM解除分期付款詐欺車手得手逾百萬

校 園 安 全 宣 導(107*1*10)

 

誆稱ATM解除分期付款 詐欺車手得手逾百萬

出版時間:2018/10/31 12:29

  

https://img.appledaily.com.tw/images/ReNews/20181031/640_ae4c0a67382197fe3a1ab1c46a5ab71f.jpg新北市永和區近日又出現詐騙集團車手,該集團以詐欺慣用的「網購金額錯誤,要求民眾前往解除分期付款」的手法。翻攝畫面

新北市永和區近日又出現詐騙集團車手,該集團以詐欺慣用的「網購金額錯誤,要求民眾前往解除分期付款」的手法,誆騙民眾至住家附近ATM操作,藉此得手上百萬元,多名民眾驚覺受害,連忙報案;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於上周三查緝該車手集團到案,其中有2名車手年齡甚至不到20歲,警方也呼籲民眾若遇類似狀況請盡速打165專線求證,避免受害。
警方調查,該詐騙車手集團以林姓男子(52歲)為首,下有劉姓(32歲)、楊姓(19歲) 、張姓(18歲)等4名提款車手,嫌犯以「網路代購投資」及「ATM解除分期付款」為由,詐騙多名民眾金錢,於永和區轄內多處ATM提領多筆詐騙款項,金額高達百萬元。警方獲報後,即組成專案小組,並調閱相關監視器,循線查知嫌犯身分及其住處,報請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核發拘票拘捕到案。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長謝宗宏表示,詐欺車手勿存僥倖心態,永和轄區監視器綿密,且平日警方均與超商及金融機構保持密切聯繫,車手在永和提款犯行幾乎無所遁形,警方定強力查緝到案;另警方也呼籲民眾,勿替他人接收來路不明的款項,避免淪為提款之車手,遇到任何疑似詐騙的情況都可以打電話向165查證,避免受害。(突發中心蘇俞璇/新北報導)

 

學務處軍訓室關心您

中華民國107年10月31日

 

 

 

附件檔案: